十九号少年☆

古风爱好者,喜欢水浒,红楼等古代典籍,歌手最近比较喜欢程响(她的歌都很好听)平时喜欢记录一下自己的小想法,惯会偷听人间。期待可以遇到很多很多朋友。

三十八 南柯一梦

时光的洪流催不散凝聚的人心,却偶尔能够打破原有的宁静。



  宋凌夕~还不醒来更待何时。


  谁!无尽的黑暗之中陌生的呼唤声音越来越急,眼前那个穿着粉色衣服的人似乎在对我招手,那是我灵魂游荡的指明灯。寻着光亮向前飘去,那环境越来越清楚,依稀是一个小孩在嘈杂的人群中哇哇大哭,迎面走来的女人温柔似水,纶起的发髻衬的此人温婉贤淑。小孩抬起双手示意女人要抱抱,女人轻笑一声,弯下腰将孩童抱在怀里,左手下意识的将孩童带有尘土的衣服拍干净。


  “怎么回事,在屋里就听到我们的宝贝在哭啊,来让爹看看怎么了。”

  “大概是摔了一跤,这孩子走路还不稳呢。”

  “娘子莫要担心,我们的孩子天生就与其他孩子不同。是不是啊~小繁星,小丫头来,给爹乐一个。”



  好温馨的画面,真是郎有情妾有意,孩子可爱。多少人心心念念场面竟在古代是如此寻常的事情。想来在21世纪工作节奏快,生活压力大,年轻人结婚生子更是成了奢望。殊不知在这遥远的古代竟是如此这般浓情蜜意。



  驾~

  “把那个孩子带走,其他人杀!!!”


  “娘子快带孩子走,快走,不要管我。”

  “老爷,要走一起走。”



  突如其来的混乱让我一时间有些没有缓过来,愣神之间,一道刀光从我眼前划过,那男人的头被砍了下来,随着马蹄的奔波滚到了我的脚边。我惊吓之际连连后退几步,却清晰的看到那男人死之前眼睛睁着,嘴巴张着,望向远处那男人举起的手臂还未落下。一声马嘶长鸣,男人的头被马蹄踏碎,脑中的血浆顿时喷了出来,那眼珠在混乱之中被人踩碎。

  不知为何眼中被泪水占满,湿润的打在我的脸上,心中无比沉重,似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我的胸前,十分难受。



  “啊………..”


  是那个女人,她的右手被人砍下,孩子被逼抛入空中。女人不顾伤痛想去接住孩子,却被眼前蒙面男子一刀插入腹中。随着孩子的哭声,女子的双腿被马蹄踏断,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复杂,熊熊的大火烧红了半边天,即便是在白天依旧火光冲天。望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竟连躲藏都忘了,随后他们骑着马从我身上穿过,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我死亡的第二天。



  随后我看了两具灵魂升入空中朝着那群人飞去,我即便害怕也还是追了上去。越是往前走便越是熟悉,这种感觉仿佛是我曾经在这里生活过一样。我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,感知到这里的人似乎与我有种莫名的联系。不出意外那两具灵魂被一个道士收入坛中,那道士哈哈哈大笑之后,用一张福将坛子打碎,我明白那坛子中的灵魂没有了。



  当我在想靠近之时一道天雷劈下,正中那道士天灵盖,随着一道红光的出现,我觉得我整个灵魂都要散掉了。紧紧闭上我的眼,努力的想稳住我的身形,再睁眼之际看到: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晁盖关切的目光,吴用紧张到衣襟略有些皱,床的周围零零散散的围满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怎么这么多人啊~”

       晁盖:“不怕!都是自己人。大哥在,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晁盖的身后我有看到了那个粉色衣服的灵魂,不知为何她冲着我笑,但是她的灵魂像是被打了马赛克,断断续续,若隐若现,终于在她说了一句:“好好活着,爹娘爱你。”之后碎了开来。闪着光亮的碎片在风的催促下,从房间的窗户飞到了院中,在院中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

       那是母亲,或许那是原主的母亲,也亦或是我的母亲。即便是死了也放不下自己的孩子,一路走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