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号少年☆

古风爱好者,喜欢水浒,红楼等古代典籍,歌手最近比较喜欢程响(她的歌都很好听)平时喜欢记录一下自己的小想法,惯会偷听人间。期待可以遇到很多很多朋友。

三十九(定亲)

仇恨往往可以冲刷掉人的理智,因为任何人都无法从失去双亲的痛苦中走出来。



方正的桌子,一壶茶,两个杯子,显然壶中早已见底,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,这个男人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我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半个点心,思绪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。这几日发生的事情有些多,仔细捋捋或许可以发现什么破绽。


吴用:“你这整日里除了吃吃喝喝看起来无半分着急的意思,是心里已有了打算?”


我:“没有!”


从他惊讶的眼神中我读出来:“真不知你是真傻还是假傻。”


吴用:“我以为你自醒来无作为也不爱说话是心中已有了主意,或许是想起来了什么?”


我:“你是问我打算如何对付我阿父吧!”瞧着他不语的样子,看来是猜对了,于是说到:“其实在我昏迷的时候,我在梦里看到了一些东西,那些画面既熟悉又陌生。不敢说想起来了什么,只能说我也许应该同他谈谈。”


吴用:“你阿父!”


我:“嗯!”


吴用:“不可!”


震惊,迅速否定我的想法,果断决绝。


我: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。”


无尽的沉默只能验证我的猜测是正确的,只是不知为何不能告诉我。不知从何时起我相信眼前的这个男人胜过了我的判断,如果放到以前我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,现如今我竟然想让他自愿的告诉我。大抵是相信他从始至终都不会害我吧。


我:“山外凌云阁的人可都撤了?”


吴用:“撤了,听说你醒了,便都自行离开了。”


我:“这几日辛苦你了,谢谢你。”


吴用:“何时,你也同某这般客气了。”


吴用:“我知你心中有诸多疑问,但是有些事情不易操之过急。你如今虽担着凌云阁少阁主的头衔,实际你也看到了除了在梁山上的这三人以外,并无其他将士听命于你。你若是因为心中所惑回到凌云阁想必刚好中了你那义父的圈套,比起你现在迫切想知道答案的心,你更应该养精蓄锐。”


瞧着院中那棵开满粉花的桃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灵魂,她从始至终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,就那样默默的站在哪里。小时候怕鬼,此时此刻却想再见见,问问她,我们认识吗?




我:“谈何容易,我孤身一人,又不会武功,有时候我都在想,是不是他们搞错了。我其实并不是什么少阁主,我只是寻常家的孩子,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淘气,出门玩走错了路。等我哪天想起来了我就可以回家。可是我在梦里看到的那两人死的很惨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难受,我只要闭开眼睛就会看到他们,我不敢睡觉,也不敢和别人说。我之前天不怕地不怕,因为我始终相信正义是存在的,可是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了。我想不起来他们说的事情,所以我不敢相信他们。但是他们的眼睛告诉我,我有该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,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,我其实整个人很乱,我……….”


吴用:“不怕~不怕~小生在。”宽厚的肩膀此刻就像是一把伞将我紧紧的包住,一张大手笨拙的帮我擦去脸颊上的泪。就是这个怀抱似乎可以抚平我心中所有的不安,不知何时我贪恋他的怀抱,贪恋他的温柔,贪恋他有魔力的声音。沉迷之时一张大手将我的脸从他的胸前抬起:“若小生愿意帮姑娘解惑,助你达成所愿,姑娘可愿嫁与小生为妻,今生今世,此生此世,小生定万事以姑娘为重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





嘈杂的山寨,红绸子挂满了全山,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笑意,我看着在远处脸带笑意与我阿父交谈的男子,过了今天他就是我夫君了。遥想在21世纪一个不想结婚的人,竟然在这里16岁就成了亲,如果不是大仇未报,如果不是无依靠无法保证自己的人生安全,我也许不会答应吧,可是此刻没有他的支持靠我一个人怎么能拿到凌云阁的阁主之位,晁盖哥哥算起来大限将至,经过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断定我想救他是个死局。那晚他来找我问我是否真心愿意嫁给吴用,我想也许我是愿意的,只不过并没有全心全意。因为我不知道晁盖哥哥死了,我在梁山还是否有立足之地,有或许哥哥死了,我阿父会不会觉得我无梁山做后盾而痛下杀手。此刻的我无法与他抗衡,吴用说的对,我需要养精蓄锐,需要培养我自己的人。





晁盖:“小夕~大哥啊没啥亲人,老天对我晁盖还不错,给了我一个妹子。还记得第一见你的时候你被我们吓得哇哇大哭,后来怕你有危险就带你回了晁家庄,大哥平生义气为先结交了不少英雄好汉,却只有你一个妹子,平时呢大哥对你有些严厉,总是逼你习武,逼你学刺绣。大哥知道你其实不爱学,但是啊,小夕~江湖中人,脑袋是挂在裤腰带上的,说不定哪天就没了。他们啊~都说你是有福之人,天生福相,遇事能逢凶化吉,但是啊,你在大哥眼里还是个孩子,遇到不想做的事爱撒娇,晚上睡觉还要哥哥讲故事,总爱闯祸。大哥对你不放心啊。这下好了,那吴用啊,是哥看着长大的,人不错,聪明,大哥之前问过他,也看的出来他是真心喜欢你。把你交给他,大哥安心。不过话说回来,要是哪天他负了你,大哥就算是追到阴曹地府也得给你出口恶气。

这些钱财都是哥哥这几年的一些积蓄,一半呢做你的嫁妆,一半呢大哥在山下不远处给你修一座宅院,若是大哥哪天不在了,你没了去处,就去这宅子里住着。别哭!怎么都要成亲的人了还这么爱掉眼泪。你那个阿父的事不急,急不得,听大哥的话,你放心有大哥在他动不了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